刑事部頒授儀式

1 張相片

刑事部於六月二十八日在警官俱樂部舉行頒授儀式。當日場面熱鬧,眾多部門主管和授頒人員的家屬均有出席,總人數達二百多人。

當日獲頒長期服務獎章的人員共有六十九名,獲頒指揮官嘉許狀的人員則接近二百人。他們在獲嘉許的工作中,成功將六百多名罪犯定罪,判監年期長達一百三十六年。在這些案件中,刑事部同事成功檢獲了四枝手槍、尋回四十三輛失車、充公了市值共四千七百多萬元的海洛英及其他毒品、偵破涉及共九千二百多萬元的騙案及搗破了一百二十個外圍中心。

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在致辭時指出,現今警務工作愈來愈富挑戰性,以刑事部為例,為了處理非典型肺炎的工作,曾動員達七十多人,利用「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追尋病源,協助政府採取適當部署,使疫情最終得以控制。

另外,由於科技日新月異,犯罪手法層出不窮,執行打擊嚴重和有組織罪案的工作比以前更為複雜,並且經常需要在行動前作長時間的部署及精密的分析,所以在成功瓦解一個犯罪集團的背後,都藏有不少專業幹勁和辛酸。




<<返回簡訊>>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