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為您服務—康樂服務全面睇

3張相片

警務工作有時會充滿壓力,因此提供設施讓警隊成員及其家人好好享受工餘時間極為重要。有見及此,警隊便設立了膳食、會所、體育及康樂課。該課設於東美中心,專門籌辦及管理在各警署、俱樂部、康樂中心等設施內舉行的康樂活動。警官俱樂部副經理麥偉彬會為大家介紹警隊內各式各樣的康樂設施。

體育小組
如果你問身邊同事知不知道體育小組的職責時,他們可能會這樣答:「他們負責管理警隊六十二間健身中心。」其實他們只是答中了其中一部分,體育小組尚有其他職責,例如管理警隊內的二百九十八部遊戲機、主理健康生活網頁的內容、籌辦反吸煙運動等。此外,他們亦負責管理警察總部的健身室、監察警隊周年體能測驗。近年來,體育小組更花了不少時間和心血,安排警隊參與大型國際體育盛事,如兩年一度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等。此外,體育小組對警隊內三十二個體育會所及十個藝術會提供支援。

警官俱樂部
警官俱樂部已成立了十七年,但其職員對他們肩負的使命卻非常清晰——讓同事在一個管理完善及安全的環境下參加各式有趣的體育及康樂活動。

在過去數月內,警官俱樂部進行了多項改善措施,包括為健身室增添新器材、興建小型高爾夫球場、更新三間會議室的視聽器材,以及在酒樓及酒吧內裝設有線電視。此外,在資訊應用科協助下,更重新設計警官俱樂部的網頁(www.poc.org.hk),以及在警隊內聯網增設討論板。

警官俱樂部更為同事提供一系列適合一家大小的社交活動,例如煙花晚宴、聖誕新年派對、拳擊之夜等,年中更有很多為小朋友而設的活動。

警察體育遊樂會
經常參加警察體育遊樂會的文娛康樂活動,不但有助會員保持身心健康,更可舒緩日常生活的壓力。該會致力提供完善的設施供會員使用,例如廣受歡迎的健身廊設有嶄新的健身儀器,同事除了健身外,更可翻閱健身廊內的雜誌。戶外設施方面,該會的燒烤場以及以中國式庭院為設計藍本的涼亭的興建工程已經完成。如果你想參加一些運動量較大的活動,何不參加逢星期二、三及四晚上在怡逸軒酒樓舉行的舞會?此外,該會亦經常舉辦一些特別康體社交活動。

膳食小組
膳食小組的職責是確保同事能享用衛生妥善的膳食。該小組負責監察各警署的飯堂、安排膳食的供應,以及在行動現場安排緊急的膳食服務。其宗旨是在同事有需要時送上熱騰騰、富營養的食物!

水上活動設施深受歡迎。

室內划艇運動有助鍛煉體魄。

衛生兼富營養的膳食當然不可或缺!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