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生參與警隊工作 豐富人生與工作經驗

1張相片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第十二班學生碧琪利用暑假,在警隊支援部實習兩周。實習期完結後,碧琪對《警聲》表示,她對在實習期間所獲得寶貴工作經驗留下深刻印象。

碧琪實習的工作職位為跟隨高級督察馬慎思,在支援部第三組工作。期間,碧琪獲委以重任,跟進一項員工建議計劃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該項建議是就水浸豪雨期間,為執行巡邏職務的人員配備個人警報安全系統的裝備。

《警聲》問及碧琪如何開始該項跟進工作時,她表示工作非常順利,在很短的時間內,她已可證明該建議使用的安全系統在水中並不能發揮救援作用。

她說:「該警報系統原先設計是供消防員使用,可在火災現場或濃煙中提供警報作用。消防人員在執行職務期間使用該系統,如進入濃煙的環境或火場後發生意外,該系統可即時通知有關指揮中心,便於施以援手。惟是,該系統一旦浸於水中,則失去效用。」

碧琪繼而尋求其他可行的辦法,以解決有關問題。她透過互聯網尋找資料,更與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新界北總區衝鋒隊等人員接觸,並展開討論,探求適用的器材。

她解釋:「在收集所有資料後,我隨即與相關單位的人員討論可行與不可行方案,並撰寫建議報告。」

馬慎思指出:「該報告非常全面及有用,助理處長(支援)在閱覽該報告後亦有同感,並致函碧琪的學校校長,讚揚碧琪的表現殊佳,而警隊對其所作的建議將作進一步的詳細研究。」

碧琪透露,建議包括特別構造並裝配有警報系統的救生衣,以及自動充氣救生外套。

她總結說:「我瞭解仍有很多實用及可行的良方可作為最終的解決辦法,但其他任何救援品,我必須考慮其價格或使用上的複雜性。」

碧琪向《警聲》表示,她與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聯絡時,有關人員非常願意提供協助。

她說:「他們亦樂於與我分享有關知識,而我對每一個人均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我對警隊給予我的實習經驗,尤感到非常高興。」

碧琪表示,在實習期間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