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青年團招募義工

1張相片

民政事務局轄下的香港航空青年團年前創立「紀律部隊義工計劃」,旨在吸納有興趣學習航空知識,以及願意善用餘暇培訓年齡介乎十一至二十一歲學員的警隊成員。

去年十二月十五日,香港航空青年團假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展覽會,招募航青團義工。直至本年三月,共有逾二十名職級由警員至高級督察的警隊成員獲委任為航空青年團成年團員,並根據各人在警隊內職級而授予訓練員至中尉階級。其後,來自海關、入境處,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等其他紀律部隊的人員亦紛紛加入。

各成員須接受一項為期五個週日,已獲教育統籌局認可的基礎訓練課程,內容包括學習航青團的組織和歷史,以及領導年青學員必須具備的知識。本年六月八日,由保安局副秘書長暨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畢耀明機長主禮的結業會操在前啟德機場舉行,標誌著各成員完成訓練課程。

新一輪的招募工作現已展開,有意加入航青團義務工作,並同時具備飛行、滑翔、搖控飛機,以及降傘等資格及知識的警隊及輔警同僚,請透過電郵hq@aircadets.org.hk(電郵主旨請註明「DSVS」)或致電2762-1793與航空青年團參事聯絡。電郵請夾附姓名、職級、聯絡電話及電郵郵址,以便回覆。

有興趣者如欲對航青團作進一步了解,歡迎瀏覽團隊網頁(www.aircadets.org.hk)。

航青團成員舉行結業會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