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共賞

0張相片

《警聲》獲得新報的同意下,轉載該報「每日一電」專欄作者林燕妮於七月五日刊登的一篇名為「遊行所見」的文章,供大家閱覽:

實在感動,港人遊行的秩序太好了,我們走到灣仔時,奇怪怎麼有那麼多人逆路而行,不經中環目的地走反而往回走?原來政府不會數中途插隊的人頭,只數在維園出發的。在火毒日頭下,從灣仔地鐵站出來的人,不惜徒步走回維園,再從維園出發,團結的決心寫在每個市民的臉上,更證明一點:如果合理,大家就會照做,不會反對。

由於秩序井然,路旁的店子都中門大開,他們知道沒有人會乘機搶掠。也有不少倚在路旁給遊行大隊打氣的人,電車更熱鬧,很多坐在上層的乘客把海報揚在窗外,跟路上的人互相呼應,大家拍掌互勉。

除此之外,遊行隊伍十分沉默,只用雙腿抗議,反正要說的都說了,政府不理,那只能宣諸於行動。我們不是求甚麼,公平正義民主不是求回來的,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們並不要求坐享其成,我們寧願做搬石抬木的工人,也要建築一個可愛的香港。為了年輕人,為了下一代,我們不能讓他們在漠視民意、是非不分的政府下長大。

其實遊行的青年人十分多,這是可喜的現象,扶老攜幼的也不少,坐在嬰兒車裡的和八十歲婆婆都有,女士也不見得比男士少,有如一個典型社會的人口縮影。

多謝警察叔叔,他們和藹地維持秩序,有問必答,熬曬熬熱地緊守崗位,而警方也作出快速的路線調動,以便所有遊行的市民都不用因為「塞人」而乾站,要是選最受歡迎的部門,應是警察部,由此觀之,親民和講理有甚麼難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