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日常應用小貼士(系列五)

3 張相片

相信大家都曾經使用過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以下簡稱IE)去瀏覽網頁。今期我會為大家介紹一些有關IE的小貼士。

將網頁加入到「我的最愛」

IE中的「我的最愛」可以將一些我們經常會瀏覽的網頁的網址記錄下來。相信大家都應該使用過這個功能,但其實我們可用一個快速鍵快速地啟動它。

要將網址加入到「我的最愛」中,大家只要首先進入想記錄網址的網頁,再按下「CTRL」+ 「D」就可以了。

備份「我的最愛」中的網址

當「我的最愛」中有一定數量的網址時,如果想要備份收藏在「我的最愛」中的網址,可以使用IE的「匯入和匯出」功能。

1. 執行IE,按下「檔案」,再點選「匯入和匯出」;

2. 在「匯入/匯出精靈」視窗中按下「下一步」,然後在「請選擇要執行的動作」列表中點選「匯出我的最愛」;



3. 連續按下「下一步」兩次,在「匯到檔案或網址」空白欄中輸入匯出目的地。

例如你想要匯出到磁碟中的bookmark.htm,請輸入「A:\bookmark.htm」;

4. 按下「下一步」及「完成」,最後再按下「確定」來關閉視窗。

這樣便可以備份起「我的最愛」中的網址了,而日後大家亦可以隨時使用「匯入/匯出精靈」去匯入那些網址。



捲動網頁的快速鍵

當瀏覽一些篇幅比較長的網頁時,相信大家都會覺得用捲軸去捲動它是很不方便的,原來IE可有以下幾個快速鍵幫助我們瀏覽。

快速鍵 功能
「向上」鍵 捲向網頁的開頭
「向下」鍵 捲向網頁的結尾
「PAGE UP」鍵 捲向上一頁
「PAGE DOWN」鍵 捲向下一頁
「HOME」鍵 直接移動到網頁的開頭
「END」鍵 直接移動到網頁的結尾

設定保留網址記錄的時間

使用了IE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記錄」中有很多瀏覽過的網址,但是我們能夠清除這些記錄了的網址和縮短保留它們的時間嗎﹖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可按以下步驟即時清除記錄了的網址和自行設定保留記錄的時間。

1. 啟動IE,按下功能表的「工具」,再點選「Internet選項」;

2. 選擇「一般」標籤,在「記錄」方塊中按下「清除記錄」就可以即時完全清除「記錄」中的網址。再者,我們還可以通過改變「畫面保留天數」的值來設定保留時間,我建議大家最好設定它為十五天或以下,以致IE不會積累太多的網址記錄而增加系統的負荷。



今期介紹了IE的小貼士,而我將會陸續刊登更精彩的小貼士。萬勿錯過。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