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受訓 警長增廣見聞

1張相片

香港警隊派出兩名資深警長於六月前往蘇格蘭警察學院接受為期三周的管理發展課程。兩人在完成訓練後返港,收穫豐盛。

警察訓練學校警長梁翊禮及刑事情報科警長吳偉雄經過年初一番激烈的甄選面試後,脫穎而出,負笈蘇格蘭。

該課程目的為向當地的警長提供升級培訓,以提昇他們對管理及領導方面的能力和知識。

梁翊禮向《警聲》表示:「學院講師採取互動及靈活教學法,十分重視雙向溝通及小組研習,並鼓勵學員各抒己見。因此,學員須輪流在課堂中演說。」

他們兩人更獲委派與鴨巴甸區的警察一同作夜間巡邏。

吳偉雄說:「當地警察在主要街道上裝置了閉路電視,以監察路面情況。警署人員則監察著閉路電視片段。如發覺街道上有任何特殊情況,他們會立即通知巡邏車輛,以便人員可以第一時間到場。」

「在巡邏期間,我可以親身了解到當地警方如何執法。」

在受訓期間,兩人更獲邀請作為學院的學警步操比賽的評判,並在結業會操上擔任嘉賓。

警長梁翊禮和吳偉雄與蘇格蘭警察學院的學員合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