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壁報板設計比賽
大嶼山警區與學校加強聯繫

1張相片

由大嶼山警區警民關係組舉辦的「2003大嶼山警區學校滅罪壁報板設計比賽」已經圓滿結束。是次比賽不單令參賽同學更加清楚認識滅罪訊息,而參賽壁報板將來更會充當警方與學校的橋樑,將滅罪訊息及其他有關的資訊,傳送給校內的師生。

是次比賽以有效帶出撲滅罪行、使青少年遠離罪惡為題,讓同學們發揮創意,自行設計。比賽分小學及中學組進行,而每所學校則可推選五位同學代表參賽。為使比賽能更有效傳遞滅罪訊息,該五位同學除了負責設計壁報外,將來更會定期與警方會晤溝通,更新壁報板上資料。

區內約百分之八十的學校參加是次活動,反應非常踴躍。中、小學組的冠軍分別為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及青松侯寶垣小學。

比賽雖然結束,推廣活動亦會繼續進行。除了每間參賽學校的五位同學會協助更新資料、粉飾壁報外,沒有參賽的學校亦答應預留壁報板,方便警方向同學傳達滅罪訊息,以便在大嶼山區建立一個完善的學校滅罪及警方資訊網絡。

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的得獎學生與校長、頒獎及評審嘉賓合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