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加盟沙田及旺角區

1張相片

最近,沙田及旺角區增添了一個新助手 — 電腦程式GLORIA。GLORIA全名為General Office and Registry Information Automation,即總務及檔案室資訊自動化系統。

GLORIA採用「電子檔案」而非一般「紙本檔案」儲存文件,並利用警隊現時的電子郵件系統發出電子錄事頁,按級將電子檔案向上及向下傳送,省時方便之餘,亦免除因沒有夾附主檔案而開立錄事散頁的麻煩。

GLORIA能將電子郵件自動發送至正確的檔案或總務室,有助解決現時使用電子郵件系統時,人員把重要意見及決定的信息與其他瑣碎的電郵混在一起,減少無法追查的情況出現。

或許,GLORIA最大的優點是從檔案發出便箋,並自動「存檔」收件人員的答覆,以及與原來檔案建立「交互參照」,完全不需經人手操作。

另外兩個政府部門,分別為效率促進組及行政署均十分關注GLORIA的發展情況,稍後也會採用GLORIA系統。

有關GLORIA的簡介,歡迎瀏覽警察內聯網的電子警務組網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