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讚揚道路安全課

0張相片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簡何巧雲最近致備忘錄予總警司(交通),讚揚交通總部道路安全課女總督察林張淑姿及其人員,就七月十日汀九橋涉及公共巴士的嚴重交通事故後,所作的統籌工作具高效率及高度專業,使社署轄下的交通意外傷亡援助組能於短時間內為意外傷亡者及其家屬提供援助。

林張淑姿接受《警聲》訪問時強調:「我們處理每宗案件時皆盡力而為。我對道路安全課人員能確保將調查人員在現場獲取的資料,及時轉交予社署交通意外傷亡援助組人員作出跟進,實在感到欣慰。」

事實上,在一宗交通意外中,傷者的身份及送往那間醫院接受治療的資料,對社署交通意外傷亡援助組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若案件涉及死亡事故,死者及其親友的資料,以及被送往那間殮房的資料,更有助該組調配人手以提供援助工作。

林張淑姿解釋,道路安全課不會只負責傳遞有關信息,或只囑付其他人員如何處理。

她重申:「我們均以專業的態度處理每宗交通意外案件,尤其是涉及如此多人傷亡的交通意外事故。」

她續說:「我們須確保每位前線人員與有關社工保持緊密的工作聯繫。我們知道,涉及意外的人士若能於最快及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有關援助,對他們來說是有莫大的幫助。」

她最後說:「我十分高興我們在這事件中所付出的努力能獲得認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