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精神工作間—
從工作中尋求意義、滿足及投入感(一)

1 張相片

你認為你的工作有意義嗎?還是昔日剛離開學堂時所滿載的熱誠已一掃而空?對部分同事而言,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的工作是否重要。然而我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的工作實在是很有意義的——「啊!又是那些高調而不設實際的信息!」請忍耐一點,閱畢下文,才為自己作出明智的抉擇。

1.工作讓我們滿足自己及家人的生活需要:我們通常也視這「滿足」為理所當然的。或者有些人會覺得工作只為「糊口」,便完全沒有意義。細想一下,若你的工作是為了照顧家人的需要,這是十分可敬的事情——你在愛護自己及家人。

2.工作讓我們服務他人:我們實在是一群很幸運的專業人士,因為我們的工作意義是很明顯的——各盡其職去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財產,維持社會的秩序。雖然前線的工作人員及後勤人員的工作性質不一,但我們有同一個信念和使命,互相配合,每一個成員的工作都同樣重要。

3.工作讓我們幫助他人:警隊的工作給予我們穩定的收入和多樣化的經驗。透過慈善捐獻或義務工作,例如有些同僚擔當青少年訓練義務導師,在警隊學到的知識和技巧便大派用場:而我們的社群亦十分歡迎警務人員提供維持治安的意見。

4.工作讓我們成長:工作讓我們有機會面對各項挑戰,推動我們多思考及激發我們不斷進步。透過工作,我們可以發掘及栽培自己各種才能。同時,我們也可以藉工作多與別人保持接觸,建立聯繫,豐富人生。

談到這裡,希望你也能明白自己的工作是何等重要,或許你也想知道怎樣將自己的工作變得更有趣味。請密切留意下期「心理互聯網」。

心理壓力處理講座—
當差減壓一族

日期:九月二十日

時間: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請於十五分鐘前到達〕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綠茵吧

報名:請致電(2866-6207)心理服務課報名(名額有限,每次三十名,先到先得)。

求助及查詢:警察心理服務課 — 總部,港島及水警:2866-6206(銅鑼灣禮頓道一一一號五樓)或九龍及新界:2735-3739(上海街八十號華海廣場二十二樓)。(電郵地址:psg@police.gov.hk。)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