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率先試穿新制服

3張相片

處長曾蔭培及高級人員帶領約二千名人員率先在八月十九日換上新設計的制服,參與警隊新工作服第二次試穿計劃。參與計劃的人員包括所有處長級人員、新界南衝鋒隊、新界北衝鋒隊及警察總部保安組;而參與第一次試穿計劃的四個單位,即港島衝鋒隊、港島交通部、機場區及鐵路區亦會繼續試穿這個經改良設計的新工作服。

警司(策劃行動)王碧珊向《警聲》表示:「首批換上新制服的人員主要包括駐守於市區的前線人員,而第二次試穿計劃則會推展至在新界區工作的人員,好讓不同地區工作的人員均能有機會體驗層疊式設計的新工作服的優點。」

「首批試穿新工作服的人員的反應相當正面。多數人都很滿意所採用的物料,尤其是在舒適、耐用及保養方面給予『非常好』的評價。」

「為了盡善盡美,警隊在參考過警務人員及市民對新工作服的意見後,作出了二十多處的細微改動。這個經改良的設計對於新制服的外觀並無大影響,反之,改動後更能使制服更具實用性及方便料理。」

為使大眾更易於識別,中英文「警察」字樣標誌的胸章將取代原先設計的臂章。在大衣及風褸上則加上載有「警POLICE察」字樣的反光帶,使市民更容易識別。

相對於現時沿用的制服,新工作服採用全天候的設計,更著重舒適度、職業安全和健康,以及日常警務工作的實際需要,從而進一步提升警隊的工作效率。

新工作服選用了多種備有保暖、透氣、防水、阻燃及防皺的質料,揉合了統一性、中性設計、實用性、層疊式、舒適性及安全性六項設計概念。

王碧珊說:「歡迎人員在明年四月全面更換制服前給予我們意見。」人員可致電王碧珊警司(電話:2860-2541)或敖志高級督察(電話:2860-3304)查詢。

曾蔭培處長換上新工作服。

經改良設計的警察工作服更具實用性及方便料理。

署理助理處長(支援)古樹鴻在記者會上介紹新制服的優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