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新加坡警方簽署
電腦培訓及網上學習培訓工作備忘錄

1張相片

香港警方與新加坡警方於八月十九日簽署一份電腦培訓及網上學習培訓工作備忘錄,這標誌著亞洲地區兩個傑出的警察部隊將會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根據這份培訓工作備忘錄,兩地的警方會分享網上互動學習的內容、發展經驗和專業技術,並會研究就有關內容及系統提出合作的可行性。

處長曾蔭培與新加坡警察總監邱文暉簽署培訓工作備忘錄後表示:「這是雙方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的一個里程碑,規劃出兩地警方會致力發展及分享網上互動學習的經驗和原動力。」

兩地警方都了解到網上互動學習的重要性,用以加強溝通和提升團隊效率,並相信可以由網上互動學習走向終生學習。

香港和新加坡警方在未來會透過網上互動學習發展更多的合作機會,以加強雙方卓越的合作關係。

根據這份培訓工作備忘錄,雙方警隊會分享網上互動學習的設備、經驗及實習過程,亦會研究合作發展網上互動學習標準的可行性,再透過視像會議和模擬教室,分享網上互動學習的內容。

香港警方一向積極推廣網上互動學習,現時已發展了二十一套網上互動學習的配套措施,並已經分配給警察訓練學校、偵緝訓練學校和上傳在警方內聯網供人員使用。

香港警方的網上互動學習發展,當中的配套措施包括互動操作、多媒體和模擬場面,在各個政府部門中,一向備受推崇。

香港警方在未來兩年會發展另外十三套網上互動學習的配套措施,以進一步在警隊內推廣網上互動學習。香港警方亦會與其他政府部門和專上學府合作發展網上互動學習。

曾處長與邱文暉簽署工作備忘錄。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