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毒不侵嘉年華二○○三」 吸引逾四千人參加

2張相片

由人事部職員關係課和四個警察職方協會,聯同禁毒處、香港戒毒會、毒品調查科、警犬隊、防止罪案科及警察公共關係科舉辦的「百毒不侵嘉年華二○○三」,已於八月九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當日場面非常熱鬧,共吸引了逾四千多名警隊人員和家屬,以及來自各區的少年警訊成員參與。

當日的剪綵嘉賓除了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及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外,還邀請了署理禁毒專員丁立煌及香港戒毒會署理總幹事孫吉昌,以及四個警察職方協會的代表。

署理總警司(毒品調查科)岑維健說:「毒品調查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次嘉年華盛會。我期望今次的嘉年華會除了是一個趣味豐富和充滿歡樂的日子之外,亦希望參與的子女和家長接收到防止濫用毒品的重要信息,並與他們的朋輩分享。」

會場內除了滿佈形形式式的展覽及攤位遊戲,還特設了創意小畫家天地,讓小朋友發揮其創作力,繪畫與嘉年華主題相關的作品,會後收集了超過一百份的作品。

毒品調查科的攤位更展出各類香港常見毒品,以及相關的濫用藥物工具的展覽項目,並展出不同類型相片,顯示出一些相當巧妙的走私毒品收藏方法。此外,攤位亦展示一些描繪濫用藥物對健康所造成嚴重危害的照片。

另外,兩隻醒目的緝毒犬的精彩表演更贏得了不少的掌聲,令在場的來賓玩得不亦樂乎。

總警司(職員關係及服務條件)張肇華表示,是次嘉年華能夠順利完成,全賴各方的支持,並謹向各警察職方協會及所有參與的協辦部門、機構及警隊的義工團致意。他們對整個活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百毒不侵嘉年華」剪綵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參觀者對攤位的展品顯得十分有興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