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修訂版本公布
警隊成員 人人有責

 

處長曾蔭培在剛公布的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修訂版本序言中總結時表示:「這不僅是管理高層的行動計劃,也是警隊每個成員的行動計劃。我們殷切期望警隊上下貫徹群策群力的精神,執行計劃內的項目。」

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得名不在於每三年公布一次,而在於所規劃的執行期跨越三年。事實上,第一個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不過在兩年前公布。面對環境種種變遷,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在今年四月進行為期兩日的檢討會議,審視現有的策略行動計劃。

 

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已上載於警察內聯網內。


變遷對於警隊來說實在不可勝數。揮之不去的有恐怖襲擊的威脅;經濟持續下滑又帶來了更多對效率對問責的訴求;與珠三角其他地區更快速走向更緊密的融合,表示與內地執法機關更要加強聯繫。凡此種種,都在不斷推動警隊向前邁進,為全港市民提供日益改進的服務。

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分為六大行動優先範疇及三大管理優先範疇。每個範疇再細分工作項目。自警隊首個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公布以來,原來包括的五十一個工作項目有二十八個已完成,餘下的二十三個項目亦進展良好。鑑於成績令人滿意,加上種種變遷,今次修訂版本內再增加了二十個工作項目。

新推出的項目

新的工作計劃包含不少影響深遠的項目,包括:

* 以單分區警區為主流,多分區警區為例外;

* 檢討警察機動部隊及衝鋒隊的職能及架構,加強行動聯繫配合,劃一兩支部隊的訓練;

* 按最新人口改變檢討新界警區範圍劃分;

* 按嶄新科技及跨紀律部隊隊伍的發展,檢討邊境執法政策;

* 檢討警察總部多個政策部的職能,重新劃定職務;

* 辨別需要改進的工作程序加以重整,提高效率及效能,及

* 提高人員語文能力,制訂訓練策略,提高人員認識與處理與內地有關的事項的能力。

處長對於全體人員在首個計劃推出後努力做出的成績,留下深刻印象。期間的多項重大發展包括完成意見調查周期、「刑事單位檢討」、創設「警隊優質服務獎」、主辦「跨境有組織罪行研討會」、開辦高級人員管理深造課程,以及與內地機關更緊密聯繫等。

處長表示有此佳績,全賴人員全力以赴,盡獻所長。他向警隊全體成員致以衷心感謝之餘,還希望他們不斷支持,使今天的耕耘帶來更大的收穫。

他表示:「警隊人員,上下一心,雖面對多番挑戰,仍然向前奮進,敢於承擔,令我引以為傲。形勢變改可以是很快速,今日的警務人員必須了解他們每一位的努力對維持香港整體治安都非常重要,他們每一位的承擔對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的順利完成都是不可或缺。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落實推行每一項的計劃。」

警隊人員可在警察內聯網參閱計劃中、英文本及工作項目簡介英文本。


曾處長期望警隊上下共同努力執行計劃內的項目。

策略行動計劃闡述六大行動優先範疇及三大管理優先範疇。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劉大衛 (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九月十六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