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日常應用小貼士(系列七)

7張相片

上期已為大家介紹過一些IE常見的錯誤提示信息及其解決方法,今期我將會介紹更多方便大家使用IE連上或找尋網頁的小貼士。

加快在「網址」欄中輸入網址

假設大家要瀏覽「http://www.yahoo.com」這個網址,我們只需直接在IE的「網址」欄中輸入「yahoo」,然後同時按下鍵,IE便會自動在「yahoo」前後各自加上「http://www.」及「.com」。那麼大家以後便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快速地輸入所有以「http://www.」開頭及以「.com」作結尾的網址,而不用鍵入整個網址了。



在桌面上建立網頁的捷徑

相信大家也曾在桌面上為經常要處理的文件建立了捷徑,以便可即時啟動相應的應用程式(如Word, Excel等)去開啟它來完成工作,省卻了要先啟動應用程式再尋找文件的時間。同樣地大家只要在桌面上為經常瀏覽的網頁建立捷徑,便可得到即時瀏覽網頁的便利。大家只需按照以下的方法便可建立網頁的捷徑﹕

1. 在網頁的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在快捷菜單中點選「建立捷徑」選項;

2. 按下「確定」按鈕後,大家以後只需連按桌面上的捷徑便可瀏覽這個網頁了。



將網頁加入到「連結」欄裡

大家除了可在「我的最愛」中儲存喜愛的網址外,我們也可以將這些網址加入「連結」欄內。大家可參照下圖得悉「連結」欄的位置(圈著的地方)。



在這裡,我提供以下三個方法將網址加到「連結」欄裡﹕

1. 可以直接將IE視窗標題欄左上角的網頁圖示(圈著的地方)拖曳到「連結」欄中;或



2. 可以將網頁上的連結拖曳到「連結」欄裡;或

3. 在「我的最愛」中將連結拖曳到當中的「連結」資料夾裡。

以後,我們只需在「連結」欄中連按滑鼠左鍵便可展開其中所有網頁的圖示(如下圖),再直接點選目的圖示便可連上該網頁。



在「網址」欄中進行搜索網頁的工作

相信大家都曾連上某些搜索引擎(例如www.yahoo.com)去找尋需要的網頁,但其實我們只需在「網址」欄中輸入「Go」、「Find」或「?」等指令,並在後面加上要搜索的條件。例如,大家可輸入「go香港警務處」,IE便會直接利用預設的MSN搜索引擎來搜索相關的網頁。



使用IE的「搜索」按鈕

大家也可以按下IE「工具列」上的「搜索」按鈕(圈起來的地球圖像)去找尋需要的網頁,我們會看到IE視窗左邊會出現「搜索器」網頁,接著我們只要在「Search﹕」欄中輸入目的網頁的關鍵字,再按下「Find」按鈕就可以進行搜索了。



下期我將介紹另一類別的IE小貼士。請勿錯過。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