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精神工作間—
從工作中尋求意義,滿足及投入感〈Ⅱ〉

1張相片

在上期我們探討過警務工作的意義 ─ 包括服務社群,透過賺取的金錢維持家庭生計或捐助有需要的人,以及在工作中個人成長及發揮潛能。今期我會討論如何提升工作的投入感和滿足感。

部份人相信只有高級的同事才可以從工作中獲取滿足感及投入感,這說法真實與否很在乎你的看法。事實上,無論身處任何職級,我們也可令自己與同事間的合作變得更有滿足感。每人也需要擁有自主權作選擇,從而推動自己行事。參與愈多,投入感愈高。雖然有時候限於運作的模式,未能讓隊員每次也參與決策。然而,許多時候,讓隊員多給予意見都有利無害。事實上,那些於前線工作的同事有時是最明瞭具體情況的人。例如巡邏警員對各地區及其人物的特質自然瞭如指掌。故此,讓他們提議怎樣完成某些有關的工作不只可以節省時間,更可以增強大家的歸屬感,也有利工作的成果。

另一方面,若有機會的話,人員亦可盡量提出意見及作出貢獻。這樣,自己的投入感增加之餘,團隊效率亦會提升。因此,在可能的範圍內,請為自己及同僚製造更多參予決策的機會。

心理壓力處理講座 — 當差減壓一族

日期:九月二十日

時間: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請於十五分鐘前到達〕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綠茵吧

報名:請致電2866-6207心理服務課報名

名額有限,每次三十名,先到先得。

求助及查詢:警察心理服務課 — 總部,港島及水警:2866-6206(銅鑼灣禮頓道一一一號五樓)或九龍及新界:2735-3739(上海街八十號華海廣場二十二樓)。(電郵地址:psg@police.gov.hk。)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