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合唱團
警韻銀禧音樂晚會
慶賀成立二十五周年


1張相片

香港警察合唱團將於九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辦二十五周年紀念之「警韻銀禧音樂晚會」。同場表演嘉賓亦大有來頭,計有新加坡警察合唱團、佛山公安合唱團、佛山金聲蓓蕾合唱團、香港警察樂隊,以及香港警察兒童合唱團。九月一日起,門票八十元及六十元在城市售票網有售。十張及以上均有八折優惠。欲免向隅,購票從速!

合唱團簡介

香港警察合唱團成立於一九七七年,當時為全男班之合唱團,由十多名喜愛歌唱之警務人員所組成。一九七八年,合唱團開始吸納警隊內正規及文職人員女成員加入,使組合更臻完美,以提升歌藝水準。

經過二十多年的演變及改進,現時合唱團人數已超過五十人,分男女混聲,合唱不同類型之歌曲。

香港警察合唱團經常應邀在各社區及各大會堂表演,以音樂與市民大眾作親善接觸,亦不斷參與慈善演出及到醫院、安老院等地點作探訪,在聖誕期間更在各大商場內表演。

海外表演方面,警察合唱團曾於一九八九年及一九九九年被邀請到新加坡「警察嘉年華節」作親善探訪及表演,藉此保持文化交流及聯繫。香港警察合唱團亦曾參加兩年一度之「國際警察音樂節」。首屆於一九九三年加拿大舉辦,而第二屆亦於一九九五年於英國艾薩斯舉行,皆得到好評。

在國內表演方面,於二○○○年十月初,警務處三大文藝團體(警察合唱團、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及警察工藝會)聯隊組成佛山文化交流團,合唱團首次與當地表演團體一同演出,兩地情誼亦因此而加深。此外,團員更有機會到佛山市公安局參觀現代化的指揮中心,並再次於二○○一年十一月與當地表演團體攜手演出「中外金曲欣賞音樂會」及到老人院獻唱及探訪。

相信現時大家定會對香港警察合唱團的形象及音樂活動都有了更深的認識及欣賞,這樣一個具有國際性而活動充滿意義的團體,你又怎能錯過呢?歡迎各警務人員、輔警、文職同事及其家屬一齊來參加練唱,認識更多朋友及同事吧!

練習時間︰逢星期四下午七時四十五分至九時四十五分

練習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地下會議室

聯絡電話︰陳樹楨9237-3210 /李松柏9194-1136

合唱團未來目標

(一)擴大合唱團人數增至一百人成為更有規模的合唱團;

(二)學習更多世界名曲,國內名曲及歡迎會員提供悅耳動聽之曲譜,不斷提升合唱團之水準;

(三)繼續透過表演與市民大眾親切接觸及參加慈善活動,對社會作出貢獻,及

(四)找尋與各地警察音樂團體及合唱團體交流之機會,藉以增廣見聞,增加音樂知識,友誼及人際網絡更為遼闊。

警察合唱團將於沙田大會堂獻藝,慶賀成立二十五周年。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