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汽車會
愛心中國展能之旅

1張相片

八月二十一日早上,四十五輛汽車排列在香港賽馬會沙田馬場之停車場,整裝待發,準備駛往內地。此次活動乃警察汽車會舉辦之健康生活活動之一,由警察汽車會和香港紅十字會合作將一個普通的中國汽車之旅轉變為愛心慈善之旅。

車隊由新界南總區指揮官施關綺蘿及首席法醫官蒙海強醫生帶領。參加此項盛事的人數達一百八十三人,成員包括警察汽車會之會員、警察義工組之人員、紅十字會的職員、紅十字會之義工團(當中有五名新界北衝鋒隊人員),十四名雅麗珊寄宿學校和甘迺迪中心之弱能學生,以及二十二名順利宿舍之智障舍友。

警察汽車會舉辦此活動之目的是為響應警隊推動健康生活模式和鼓勵人員參與義務工作。車隊在沙田馬場彭福公園的停車場舉行一個盛大的出發儀式,由車隊榮譽領隊新界南總區指揮官施關綺蘿、首席法醫官蒙海強醫生、香港紅十字會總監林胡秀霞,沙田總區指揮官畢禮廉總警司,以及贊助人香港警察汽車會名譽總監溫林美賢、香港日本人婦女會和韓國婦女義工組代表主持儀式。

在警察汽車會主席陳振興警司率領下,車隊經落馬洲邊境管制站進入內地到達深圳。飯後,車隊浩浩蕩蕩沿廣深高速北上,駛過東莞進入虎門大橋。沿途天氣非常不穩定,但當車隊到達中山影視城參觀的時候,天氣突然轉好。當警務人員與被分配照顧之智障或身體弱能學生手牽手或推著他們之輪椅參觀時,場面實在非常感人。

第二天早上,車隊駛往泉林山莊遊樂場,讓義工及其他車隊成員帶領弱能人士試玩各式各樣之遊戲,眾人喜悅之情不能言表。

旅程第三日,車隊往西行,往番禺沙灣村之寶墨園參觀。寶墨園乃一著名的園藝和石雕之陳列館。參觀過後,工作人員返回酒店,忙於佈置宴會廳,預備當晚之遊藝會,而義工們和弱能人士則轉乘巴士往番禺香江野生動物園參觀。當晚,長隆酒店宴會廳舉行了盛大的遊藝晚會。為激勵各人的士氣,副警務處長馮兆元及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少東均遠道而馳親臨參加盛會。

最後一天,車隊回到深圳探訪光明農場,隊員觀賞農場人員示範取牛奶。在農莊吃過午膳後,車隊經皇崗口岸返港。

警察汽車會主席陳振興回顧行程時表示,雖然任務艱鉅,但是不失為一項饒富意義的活動。

他表示,義工們須為服務對象人士提供二十四小時的貼身照顧,及與他們共處一室。若酒店不能提供特別之保安服務,工作人員更須輪班在服務對象人士居住之樓層作全天候保安以防智障人士出走。

陳振興相信,任務之成功將會提高各員對幫助弱勢社群的意識。警察汽車會成員對於能以此類旅遊方式服務社會感到自豪。

警察汽車會義工為弱能人士締造了一個難忘的旅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