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周年大會

2張相片

處長曾蔭培出席二○○三年度少年警訊周年大會致辭時表示,協助青少年克服成長過程的挑戰,發揮他們的潛能和建立一個正面的價值觀,是每一個社會包括香港都要面對的問題。

曾處長說:「警方一向關注青少年問題,亦清楚理解到,打擊青少年犯罪活動固然重要,但治本之道還是預防青少年誤入歧途和墮入罪案圈套,而少訊計劃正可以在這方面發揮它的特殊作用。」

二○○三年度少年警訊周年大會於八月二十九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二百多位來自各區的少訊名譽會長、少訊職員、諮詢會成員和少訊會員代表均有出席,一同回顧及展望「少年警訊計劃」的發展。副處長(行動)李明逵、行動處處長鄧竟成及署理助理處長(支援)古樹鴻亦撥冗蒞臨。

經過二十九年發展的少訊計劃,現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青少年組織,不單獲得本港各界人士讚揚,並得到海外不同組織的認同。少訊計劃的成就,全賴各區名譽會長的支持及少訊會員的積極參與。

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劉業成在大會上向與會者匯報少訊過去一年的活動情況,並展望將於來年舉辦的各種大型活動,包括「豐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03」、「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2003」、「龍舟比賽」、「少年警訊領袖訓練營」及「滅罪夏令營」等。

同時,劉業成並讚揚各警區努力招募會員。年內,共有十間中、小學成立少訊學校支會,使支會數目增加至八百六十三間。少訊透過學校支會和其他途徑,共招募了接近二萬名青少年加入這個大家庭,使全港少訊會員人數達十五萬人,成績令人鼓舞。

曾蔭培與高層人員出席少年警訊周年大會。

少訊會員於周年大會上回顧及展望「少年警訊計劃」的發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