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推廣青少年自強計劃

1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青少年保護組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最近假大埔大尾篤警察活動中心,合辦一項青少年活動,名為「警信童行成長路」。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主任侯廣智總督察表示:「是次活動對象為四十名十三至十六歲青少年,目的是針對青少年常遇到的問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提昇青少年的抗逆能力。」

侯廣智表示,凝聚警務人員及社工的資源,加強跨專業的合作,既可提供合適服務予目標對象,又可預防青少年犯罪。根據警方資料顯示,本年上半年,七至十五歲少年犯罪人數達二千五百九十六人,較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三點七。

當日活動內容包括角色扮演及遊戲等,透過模擬遊戲形式,讓參加者重塑其個人價值觀,減少受物質的引誘及體驗團隊精神。同時,藉著警務人員的參與,透過互相分享及討論,讓青少年反思犯罪所帶來的後果及加強他們尊重法制的意識。

新界北舉辦青少年自強計劃,提高他們的抗逆能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