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運動開幕典禮
暨大埔「吐露」安全單車樂逍遙

1張相片

警務處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於八月十七日在大埔海濱公園合辦了一個名為「二○○三至二○○四年度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運動開幕典禮暨大埔『吐露』安全單車樂逍遙」的活動,讓超過五百名市民歡渡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活動內容包括精彩的花式單車表演、小朋友歌舞助慶、攤位遊戲和特別用途單車展覽,席間更有專人講解有關單車的安全裝備和常識,而香港醫療輔助隊亦派出了「單車徑急救單車」隊伍參展。此外,大會更邀得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成員崔錦棠率領一個超過一百人參與的單車開步儀式,場面壯觀。

主禮嘉賓包括警務處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趙錦輝高級警司、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主席葉方強、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鄭俊平,以及大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巧敏。

趙錦輝高級警司在致辭時指出,鑑於新界北總區今年首七個月之單車意外數字,較去年同期有輕微上升的趨勢,因此交通總部分別在今年先後兩次推行了全港性的「單車教育及檢控雙週」,可見警務處對於單車意外問題的高度重視。有鑑於此,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聯同了上述兩個機構合辦了此項活動,務求把單車安全的信息廣泛地帶到社會各階層,把意外的發生減至最低。

他指出,警方特別派員在多個交通意外黑點和人流密集的地方,展開多項宣傳教育的工作,而這些工作在未來的一年亦會持之以恆地執行。

道路安全運動宣揚單車安全的訊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