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殉職警員黃傑康
最高榮譽葬浩園

 

警員黃傑康在趕赴交通意外現場執行職務時不幸殉職,在九月十日以警隊最高榮譽舉殯,靈柩移送往浩園安葬。

數以百計的人士前往世界殯儀館致祭,其中包括行政長官副官、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以及地區領袖。

處長曾蔭培率領警務處各總區、部門及科的代表,向黃傑康的靈柩作最後致意。高級政府官員、商界翹楚及社會賢達的花圈亦擺滿了整個靈堂。

 

黃傑康不幸殉職,喪禮以警隊最高榮譽舉行。


黃傑康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由他生前同屬東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的同僚扶靈,移往浩園安葬。

在八月十二日午夜時份,黃傑康正駕駛電單車前往寶琳路處理一宗交通意外。當電單車駛至寶琳北路與寶豐路交界時,據報與一輛沿寶豐路行駛的貨車相撞。黃傑康身負重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不幸延至八月二十五日下午不治。

黃傑康在一九九七年加入警隊,並曾在將軍澳巡邏小隊及警察機動部隊服務。他自一九九九年八月起在東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服務。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以及處長曾蔭培均對黃警員的不幸辭世深表哀痛,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慰問。

曾處長在獲悉黃警員的死訊後,即發出聲明表示:「我衷心向他的妻子、家人及同事致以深切慰問。警隊會盡力幫助他的家人度過這段悲痛日子。」

黃警員終年二十四歲,遺下妻子。他的家人對於警隊各同僚對他們的支持,以及協助他們渡過這個悲傷時刻,深表感激。

東九龍交通部高級警司梁賦讚許黃警員的工作表現,並讚揚他對執行及管制組的貢獻。老瑞璋警長曾與黃警員共事多年,他說:「黃警員工作十分勤奮,並樂於幫助同僚。黃警員為人開朗,注重健康生活,平時喜踢足球及打籃球。」

老瑞璋說:「我與我的同袍對黃警員的殉職感到十分難過。但是,我們已把情緒平伏過來。在慘劇發生後,我們知道必須繼續把工作做妥。」


數百同僚送別黃傑康。

黃傑康的遺體安葬浩園。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九月二十九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