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日常應用小貼士(系列八)

5張相片

又到了介紹IE小貼士系列的尾聲,我將會在這期繼續為你介紹更多有用的功能,務求大家可得心應手地使用IE。

更改網頁的字型
(只可應用在沒有特定字型的網頁)

大家有否發覺許多網頁的字型都是同一款式,令你看到有點兒膩了。若想將網頁的字型改成自己喜愛的款式,可試試以下方法﹕

一. 按下「功能表」的「工具」菜單,點選「Internet選項」;

二. 在「一般」標籤下按下「字型」按鈕,接著在「字型」視窗中的「Web網頁字型」列表中選擇喜愛的字型;



三. 連按「確定」按鈕以關閉「字型」視窗及「Internet選項」視窗。

「尋找」網頁中需要的內容

當你想在一篇篇幅較長的網頁內尋找資料時,你是否會聚精會神地慢慢捲動網頁來搜尋它呢﹖其實IE內附的「尋找」功能可以幫大家這個忙。例如在某個網頁中要尋找與「香港」有關的資料,你可依以下步驟﹕



一. 在「功能表」中選擇「編輯」菜單,然後點選「尋找這個畫面的資料」選項;

二. 在「尋找」視窗的「尋找目標」空白欄中輸入關鍵字,再選擇尋找的「方向」,接著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IE便會將網頁中含有該關鍵字的內容反白起來。而你也可繼續按「找下一個」按鈕來尋找其他相關的內容。

列印網頁



如果大家想列印網頁,例如「警聲」網上版的文章,你只要在文章的空白位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繼而在「快捷菜單」中點選「列印」選項,印表機就會將內容列印出來。

列印網頁上所有連結的文件

另外,當大家需要列印某個網頁所有連結的文件時,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一. 在顯示該頁時,按一下「功能表」中的「檔案」菜單,再點選「列印」選項;

二. 在「列印」視窗中剔選「列印所有連結的文件」;



三. 最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開始列印。

增大螢幕中顯示網頁的空間

由於螢幕的面積通常只有十四至十七寸,加上IE又要顯示一堆如「網址欄」、「工具列」及「功能表」等工具,所以大家可瀏覽網頁的空間便會相對地變得細小。這裡為大家提供一個可增大顯示空間的方法﹕

一. 選擇「功能表」的「檢視」菜單,再點選「全螢幕」選項,或是按下鍵盤上的〈F11〉鍵;

二. 想要恢復原來的樣貌,你只需按下螢幕右上角的「還原」按鈕(圈起來的地方),或者多按一下〈F11〉鍵即可。



一連八期的《電腦的日常應用小貼士》系列到此已圓滿結束。由下期起,我將會和大家介紹近日的熱門話題─電腦病毒。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