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動力二○○三「健康精神工作間」推廣活動
「和諧家庭手牽手」:
健康警察家庭關係工作坊

1張相片

健康融洽的家庭關係是我們在逆境中的安全網,也是抗壓的有力支援。然而,警務工作壓力繁重 - 不穩定的工作時間、外界不容易明白的任務和複雜的人際關係、情緒的壓抑、獨特的階級及工作文化等,不但影響警務人員本身,也波及他們與家人的相處,以致產生種種衝突和誤會,間接削弱這個抗壓的安全網。

有感家庭的重要性,心理服務課特地從美國邀請了一位資深的臨床心理學家 - Dr Ellen Kirschman - 來為警隊同事主講一個名為「和諧家庭手牽手:健康警察家庭關係」工作坊。Dr Kirschman曾受聘於美國聯邦密探為心理顧問,在警界服務警務人員及其家屬長達二十年,對他們所面對的困難有深刻的體會。

在是次工作坊中,Dr Kirschman會透過有趣的活動和討論來介紹警察家庭獨特的壓力,以及如何突破溝通障礙,使家庭成為你健康精神的支柱;我們也邀請了一些警務人員家庭,親身剖白他們建立和諧家庭中的掙扎和體會。此外,我們還準備了下午茶甜品自助餐、蠟手模型製作(每個家庭可製作一個),及精美的紀念品,讓你和你的配偶╱伴侶能在一個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增加彼此間的了解和溝通,強化你的安全網。我們也特設兒童遊戲活動,與工作坊同時間進行,使各參加者及其配偶╱伴侶可專心參加工作坊。

日期:十一月一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六時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乒乓球室

對象:警務人員及其配偶/伴侶(一同出席者獲優先取錄)

語言:講座將以英語進行,屆時會有即時中文傳譯

收費:成人(十二歲以上)二十元;小童(三至十二歲)十元

(包括講座、茶點、精美紀念品及兒童遊戲節目)

報名及查詢:請致電簡小姐(2735-5308)報名

求助及查詢:警察心理服務課 - 總部,港島及水警:2866-6206(銅鑼灣禮頓道一一一號五樓)或九龍及新界:2735-3739(上海街八十號華海廣場二十二樓)。(電郵地址:psg@police.gov.hk。)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