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觀園」系列講座(一)
俠之大者


0 張相片

你看過武俠小說嗎?

你可能曾為它廢寢忘食,茶飯不思;你可能曾為它義憤填膺,不能自已。

小時候,我們會問:

「到底是如來神掌犀利,還是修羅陰剎功利害?為甚麼小龍女的衣服十六年來依然潔白如新?……」

長大後,我們會問:

「為何武俠小說能夠一紙風行呢?

為甚麼金庸能夠從各武俠流派中脫穎而出呢?

小說主角鮮明的性格對現代人有甚麼啟示呢?……」

為了解答這些問題,本會誠意邀請小說名家歐景浩(筆名「宮千羽」)親臨本會,以輕鬆互動的手法為大家義務主持武俠文化研討講座。

宮千羽幼承庭訓,國學根基深厚。他曾於多所報館任職編輯,與多位當代文學巨擘相交甚篤。他也是小說期刊《武俠世界》之執行編輯,審批過數以千計投稿文章。透過本次講座,他將為大家深入淺出地介紹武俠小說興起的歷史背景及其發展過程,及於現代漸趨式微的原因;整理分析小說主角的人物性格;綜合解說各作家流派的特點和風格;以及武俠文化對國運興亡及民族盛衰的價值和影響等。另外,他亦與名作家金庸相交多年,稔其為人,他將和觀眾分享他對這位小說名家的第一身認知和感受,以及其朋儕間不為人知的趣聞和記實。

日期:十月二十日

時間:晚上七時至八時三十分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地下會議室

費用:二十元(場地租賃及茶點招待費用)

截止報名日期:十月十三日

查詢:嚴明(聯絡電話:2860-37379236-7472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