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人員獲讚揚

2張相片

前線人員除執法滅罪外,日常處理的個案中,其中亦可能與罪案無關,如下列兩宗個案。有關前線人員處事積極,及忠於職守,不但獲得市民的讚許,同時有助進一步提升警隊的形象。

警員充當助產士 母子平安獲讚揚

將軍澳分區兩名警員,蔡保榮及胡錦棠從未料到他們竟在執勤時須扮演助產士,直至六月十九日清晨時分接獲一個緊急求助電話後,他們利用所學得的急救及醫學常識,協助一名持雙程證孕婦誕下麟兒。 當時,該名待產婦人居於將軍澳一屋單位,在救護人員未抵達前,胡錦棠即盡量安慰該婦人,而蔡保榮則負責接生,最後母子平安,而兩名警員並將母子兩人交予有關救護人員。 及後,該名婦人的家翁蔡明哲親自到將軍澳警署,頒發感謝錦旗予分區人員,以示謝意。


內地居民致函感謝香港警隊

一名居於山東的婦人最近致函打鼓嶺分區人員,多謝有關人員努力協助她尋回其十三歲兒子。 署名宋福玲的內地婦人於函件中,多番感謝香港警隊努力協助尋回其在訪港期間失散的兒子。 她說:「香港警察所提供的高素質服務至今我難以忘記!」 事發於七月二十四日,該婦人與其兒子到港旅遊,並於繁盛的旺角區失散。當時,她心急如焚,在區內試圖努力找尋其兒子,惟未能見其兒子蹤跡。於是,她向羅湖警察中心尋求協助。 她在信中說:「我真的不相信,一名警員於不久即向我表示,已尋回我的兒子,而在另一名警務人員向我出示我兒的照片時,更令我無可置疑地深信我與兒子可再重逢,而我對該汗流浹背的人員,處事積極的表現,令我感動至幾乎流淚。」

蔡明哲致送錦旗,感謝將軍澳分區人員的協助。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