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中國武術會
暑期自強訓練班圓滿結束

1張相片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一年一度的暑期自強訓練班已圓滿結束,共有三十四名年齡介乎九至十五歲的學員前赴福建省莆田,參加南少林文武學校舉辦的課程。

今期課程為期十三天,分別由何志昌警署警長教授少年組精武功力拳,而幼兒組則由歐陽國基總督察教授,目的是加強及提高學員對武術的興趣和日後繼續學習的毅力。

此外,全體義工則負責訓練學員香港警察步操模式,以認識步操的紀律及團隊精神。學術方面則由內地老師教導南少林的歷史、南拳發展史、鋼筆畫、鋼筆字、成語故事及音樂課等,使學員在學習之餘,亦能提高普通話的水平。

此外,學員更外出參觀仙遊縣九鯉湖及第一百零八團的遺址,以及到仙游縣水庫果園除野草及了解種植的過程。

每位學員須通過武術考核及步操比賽,獲評定合格才獲頒發證書,而優異學生則由義工導師選取,以作表揚。最後,學員對紀律、服從、團隊精神及自我照顧留下深刻的印象。

「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講座
武術會將於十月十三日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在警察體育遊樂會會議室舉辦「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講座,歡迎現役及退休人員、輔警、文職人員及家屬參加,報名請致電2866-1768。詳情可瀏覽網址http://www.wishasiapacific.com

學員除研習武術外,更體會到團隊精神的重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