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健兒揚威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

 

代表團凱旋歸來,在祝捷會上大合照。


警隊人員除精於撲滅罪案,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外;原來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亦毫不遜色。

警隊一支六十七人代表隊最近在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再度揚威,共奪得六十一面獎牌,包括十八面金、二十三面銀,以及二十面銅牌。

今屆運動會共吸引了來自五十八個國家及地區近二萬名健兒參加。身兼代表隊團長的警察體育委員會主席杜偉義在祝捷會上致辭時說:「我知道這次優良的成績是香港警隊參加歷屆以來最佳成績的一次。」

杜偉義又說:「贏取獎牌固然值得高興,但並不是我們的唯一收穫。在參賽期間,多國代表都對由跨國籍、跨文化組成的香港警隊的出色表現更留下深刻印象。現場的開幕禮更由西班牙國王蒞臨主持,實為一項國際盛事。此外,警隊亦可藉參加比賽加強宣揚香港及警隊優良的一面。」

另一方面,警隊七人欖球隊隊員經多月的集訓努力,亦能在運動會上獲得佳績,分別擊敗新南威爾與法國兩支實力雄厚的消防隊而打入決賽,並祇負於實力更高一籌的英國懲教服務隊,獲得一面銀牌。

警隊代表隊上屆於二○○一年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則獲三十八面獎牌,其中十七面為金牌。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歐陽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十月十四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