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宜樹學習榜樣

1張相片

服務質素監察科高級警司李修宜於上月獲南華早報及英國HENLEY MANAGEMENT COLLEGE頒發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獎學金,樹立透過不斷自我增值而終身學習的好榜樣。

助理處長(訓練)湯明善出席HENLEY學院一項獎學金頒贈儀式時作上述表示;儀式中,該學院香港辦事處經理陳眉頒發十四萬元獎學金予李修宜高級警司。

李修宜是首位獲得該獎學金的公務員。

湯明善說:「李修宜高級警司是透過不斷自我增值而終身學習的好榜樣,因此警隊對他的成就,感到十分鼓舞。他亦是利用個人公餘時間進修以增廣見聞的榜樣。」

湯明善續說,HENLEY學院是最優秀學府之一,與警隊有悠久之關係。其工商管理課程在英國亦手執牛耳。

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敦義亦特別出席頒獎典禮,以表示支持這種終身學習的精神。他認為,李修宜高級警司獲得該項殊榮是警隊持續進修文化的典範。

他說:「李修宜高級警司從該課程所學到的策略規劃及財政管理,將適用於警隊之工作。」

HENLEY學院香港辦事處經理陳眉指出,該學院及南華早報為本港居民提供該獎學金已有十年,目的是利用該課程來培訓管理階層人員。過去的得獎人來自許多行業,包括銀行、電訊、機械、法律、貿易及服務。

今年約有一百名人士申請獎學金。選拔準則主要是申請人修讀課程之能力,及課程對其僱主、工作及事業發展的裨益。

李修宜在修畢該課程後,將獲得另一個碩士學位。事實上,他早已取得兩個分別由英國及澳洲大學頒發的藝術和公共政策及行政的碩士名銜。

他在申請獎學金時,需呈交其資歷及課程對警隊及其事業發展有何幫助的文章。在接受面試後,他及另一位女士從九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頒發獎學金。

他在致辭時感謝HENLEY學院及南華早報給予他一個進修的良好機會,此舉充分表現他們的遠見,而他獲得獎學金亦證明警隊鼓勵及協助人員透過自我增值,實踐終身學習。

李修宜強調,警隊及其他機構皆可互相學習,各展所長,而他希望與課程學員實踐此種交流。

李修宜在接受《警聲》訪問時說,HENLEY學院之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在英國最負盛名,他認為能在公開比賽贏得獎學金,當然是一項成就,但獎學金來自一間著名學府使他更有滿足感。

警隊一向積極尋求進步,因此自七○年代起,派遣高級人員到HENLEY及其他著名學院深造。李修宜希望從課程獲得的技巧及知識,能進一步促進警隊的工作效率,並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作出貢獻。

未來兩年,李修宜將在公餘及週末上課及參加有關的工作坊,課程內容主要為資訊科技管理、人事管理、市場學、財政管理及策略管理等。該等科目對高級警務管理人員皆有裨益。

最後,李修宜認為任何同僚只要有決心,自我增值,皆會獲得同樣的機會。

李修宜獲頒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獎學金。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