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第九十旅童軍慶祝四十周年

1張相片

今年是九龍第九十旅童軍成立四十周年,在警察福利科協助下,九十旅童軍於一九六三年成立,是第一支特別為警察子女而成立的童軍隊伍。隊伍初期只是一個男童軍旅,時至今日,已發展成一個男女童軍團,亦因應不同年紀,成立了五個支部,分別是小童軍、幼童軍、童軍、資深童軍及樂行童軍,團員人數約一百八十人。

為慶祝成立四十周年,九十旅童軍特於九月七日假警察體育遊樂會多用途室內運動場舉行慶祝典禮,讓童軍友好、領袖、團友和家屬共聚一堂,同度一個饒有意義的一天。香港童軍總會助理香港總監(國際及內聯)許淇安及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蒞臨作主禮嘉賓,致辭及頒發多項獎項,計有貝登堡獎章、榮譽童軍獎章、金紫荊獎章、最佳團員、義務工作嘉許狀、小隊露營比賽等。

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在典禮上代表警隊向各領袖及團員致以衷心祝賀,並勉勵團員秉承童軍造福社會的精神,培養青少年的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讓九十旅軍童在第五個十年,繼續精益求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陳偉基助理處長在典禮上致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