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警靴 大學問

1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人員剛獲發新的防暴靴,以便執行任務時穿著。新靴是用防水透氣物料製造,同時亦達到工業安全鞋的安全水平。

經過機動部隊人員的全面測試後,參與測試的人員皆覺得新靴很舒適,防水性能及吸震能力皆良好。同時,由於安裝有鋼鞋頭及防刺穿鞋底,有關人員亦對其在職業健康及安全方面所提供的保護能力很有信心。

負責該項目的伍啟光高級督察說:「經過對市場上現成產品的連串測試後,我們未能找到符合我們要求的產品,所以我們決定自行訂定規格及設計圖樣,並要求有關生產商製成樣本,以便我們評核。」

警員陳志偉在試穿新靴後說:「這對新靴穿起來好像跑步鞋一樣舒適。」

伍啟光亦說:「這對新靴比其他工業安全靴更柔軟,其防刺穿鞋底是用『基肋』纖維製造,所以同時具有輕量及防刺穿功能。除此以外,鞋底全以『錆』橡膠製成,不但更耐用,而且有更高的吸震能力。」

為防止人員不必要地弄傷足踝,新靴的足踝設計是很貼身的。 靴身的高度除適合機動部隊人員束褲腳外,亦有保護脛骨的功能。另外,新靴內層的加厚護墊能提供更良好的支撐,使人員更加舒適,而鞋帶則是選用耐燃物料製成。

最後,伍啟光提醒有關人員在選擇尺碼時,定要在鞋頭範圍預留少許空間,因為靴的鋼鞋頭,不會隨著穿著者的腳型而改變。

新靴設計十分重視職業安全的要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