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會議》簡布會

1張相片

警隊及社會福利署聯合舉辦兩個簡布會,向前線警務人員、社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員工如教統局及非政府機構介紹「家庭會議」的目的及程序。簡布會已分別於九月十五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及九月二十三日假沙田大會堂舉行,共有約六百名參加者出席,其中約一百名是來自各單位的警務人員。

保護兒童政策組黃少卿總督察為簡布會的講者之一,在會上介紹了警方在「家庭會議」運作上的角色和職責。她解釋將符合舉行「家庭會議」的情況包括施行警誡的警司認為青少年罪犯需要三個或以上之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如警方青少年保護組、社署、教統局、非政府機構、衛生署或醫管局等,或青少年罪犯接受第二次或以上的警誡。

刑事情報科李康民總督察亦在會上講解各有關機構在「分享青少年犯罪活動情報」上可採取的工作,並鼓勵各前線青少年工作者向警方提供青少年罪案資料。

簡布會為有關機構的人員,包括社署、教統局、非政府機構及警方,提供一個聚首的好機會,瞭解各自在防止青少年罪行上扮演的角色,及分享協助青少年罪犯改過自新工作的意見。

參與會議之警務人員的反應相當積極。出席兩個簡布會的刑事部支援科陳耀國高級警司及吳淑芬警司均表示,樂於看見很多警務人員對青少年罪行表現出關心和注視,並在會上或透過其他方式就「家庭會議」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這些寶貴意見將會在日後檢討該計劃時作考慮。他們亦指出,「家庭會議」是另一項加強對邊緣青少年提供的「多專業合作」服務計劃,它的成效實有賴各機構的共同努力。

(左起)李康民總督察、黃少卿總督察、吳淑芬警司及社署總社會工作主任蔡少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