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努力不懈 加強國際緝毒網絡

1張相片

五名來自緬甸的高級警官於上月接受毒品調查科提供的緝毒調查課程後,均表示對調查科的工作留下深刻印象。

毒品調查科應緬甸政府的要求,特別為他們設計該項為期五天的課程。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岑維健在課程展開的儀式上致辭時指出,該等緬甸警官實為專業的緝毒人員。他說:「他們有二十多年的緝毒工作經驗,因此課程可以使雙方分享緝毒工作的經驗,及使我們與海外執法機關建立更良好的網絡來打擊國際販毒集團。」

其中一名緬甸警官鄧健邁極為同意岑維健之觀點,並表示有關課程有助進一步加強雙方在緝毒工作上的合作。

鄧健邁向《警聲》表示:「本人及我的同僚對毒品調查科的打擊販毒工作,印象深刻;同時亦非常欣賞為吸毒者而設的美沙酮戒毒計劃。」

「當然,我們從課程及參觀其他執法機構及戒毒服務後,亦能獲益良多,對將來的緝毒工作極有幫助。」

是次課程之內容主要為緝毒策略、資訊管理、調查技巧、計劃行動,及檢控的準備工作。學員亦曾參觀政府化驗室、海關及法庭,以了解有關部門的工作。

毒品調查科人員與緬甸警官交流經驗,加強國際緝毒合作網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