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向、共攜手 預防青少年罪案

2張相片

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社會福利署元朗區辦事處於暑假期間合辦四個暑期禁毒滅罪工作坊。是次活動得到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全力贊助,並由元朗區內十一個非政府機構協辦。元朗警區內超過五十位警察義工協助帶領區內逾一百二十名中一至中三的學生,向他們灌輸遠離毒品的知識及面對黑社會份子滋擾時如何尋求協助。

今年工作坊的活動內容動靜俱備,靜態活動包括有滅罪及禁毒常識講座、個案研討、專題研習、角色扮演,以及警區內警察義工的工作分享等,讓參加者醒覺到他們可能面對的危險。動態活動有小組活動及建立團隊等,待學生們有鍛鍊意志的機會,並鼓勵他們勇於嘗試、啟發創新和自我發揮的精神。活動讓學生能夠領悟到互相合作及團隊精神,當面對困難時怎樣抗拒引誘。

參加訓練的學生正擔當滅罪大使,向他們的同學、朋友及家人宣揚禁毒及滅罪信息。而各學校的訓導主任及非政府機構亦繼續攜手合作,向曾參與過有關活動之學生作出適當輔導及跟進工作。

元朗警區舉辦禁毒滅罪工作坊。

學生積極參與工作坊的小組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