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觀摩其他機構
學習他人長處

 

三十八位基層警務人員,透過所屬單位的推薦,較早前參加由訓練部訓練發展課主辦,並由香港大學潘錦溪商業研究所負責統籌為期六日的「服務改進學習計劃」,目的是讓學員增廣見聞、學習提供良好服務的運作模式、提升自信及人際關係,以及建立有效的工作網絡。

計劃內容包括一連串的座談會及討論會,以及安排參加者前往多個私人及公營機構考察,學習該些機構在顧客服務、持續改善工作、處理投訴及傳媒關係等方面的長處。參與此計劃的機構包括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郵政、國泰航空、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新昌地產管理有限公司及九廣鐵路公司。

員佐級人員參觀國泰航空。

 
專為員佐級人員而設

助理處長(訓練)湯明善在訓練計劃開幕禮上致辭時指出,該訓練計劃第一階段已於去年十月進行,共有三十二位年資較淺的督察級人員參加,現在進行的第二階段,則祗供基層警務人員參加。

湯明善說:「此訓練計劃是近期警隊在培訓上與其他機構合作的一部分,以展現積極改善服務質素的一面。事實上,警隊一貫的政策均視人員為重要的資產,因此,我們為前線人員提供在這方面的學習機會。」

參加者對整個訓練計劃均持有高度及正面的評價,各人都認為計劃對個人視野及改善工作能作出很大的幫助。其中一名參加者女警劉淑薇表示:「透過參觀、分享、討論及交流,我更能夠體會到當市民得到完善的服務後,其感覺是非常滿意及開心。現時,為了配合警隊不斷提升服務及朝向現代化發展的需要,我們亦需自我增值,與時並進。在這項課程上論述的服務概念,帶給我無限的啟發。」

寶貴機會交流經驗

此外,參加者警員唐志傑對此亦有同感,更深深體會到「緊貼社會、不斷改變、與時並進」的重要。

同時,另一參加者警長周智傑認為:「能與其他商業機構的管理層進行經驗交流及分享管理員工的心得,機會非常難得。在顧客服務、鼓勵員工士氣、處理投訴及傳媒等各方面,大部分的商業機構都有既定的方針及策略,目的是增強機構在商業市場上的競爭能力。但用之於警隊,在某些方面來說,於現階段仍未能套用於警隊,因為兩者的工作性質不同。但無論如何,今次是一次十分寶貴的經驗及體會。」

訓練發展課將歸納及總結這兩次訓練的經驗,以籌劃日後在服務改善培訓上,能與其他機構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湯明善助理處長在開幕禮上與機構代表合照。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歐陽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十一月二十五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