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奪得資助公務員
自學計劃金獎

1張相片

公務員事務局於十月二十五日,在公務員培訓處舉行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頒獎典禮。警隊在「大型部門」組別中奪得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金獎,並由訓練部內部訓練課洪克偉總警司代表警隊接受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王國彬所頒發的獎項。該獎項充分表揚了警隊成員為推動資助自學計劃所付出的努力。

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

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於二○○一年開始推行的計劃,為期三年。公務員可在該三年期間內申請資助,在外間院校修讀與就業有關並且符合個人發展需要、興趣和學習模式的課程。政府對計劃撥款一千八百萬元作資助之用,並按各部門編制規模的大小給予不同的撥款額,以供個別部門推展計劃。警隊在有關財政年度內共獲得撥款三百四十萬元。在二○○一/○二及二○○二/○三年度內,受惠的警務人員超過一千名。

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獎

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獎的涵蓋期間,是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公務員事務局按各部門人數的多寡,以及其在二○○二/○三年度內所得到的資助自學計劃撥款數額,把所有部門分別編入三個組別內。每個組別均設有金、銀、銅三個獎項,頒發給最積極參與計劃的部門。

洪克偉在接受「大型部門」組別的金獎獎項時表示,他非常欣賞警隊成員在推動該計劃的積極反應和實際參與。他說:「警隊的一貫政策是培養持續進修和終身學習的文化,因為要應付知識型社會所帶來的挑戰,以及長遠地提高服務質素,這種學習精神是不可或缺的。」

二○○三/○四年度
「學以致用模範獎」

訓練部現舉辦「學以致用模範獎」,邀請所有紀律人員及派駐本處工作的文職人員,參加二○○三/○四年度「學以致用模範獎」的遴選。這項活動旨在推廣持續進修,並鼓勵員工在工作上實踐所學知識;表彰員工把所學的用於工作上,從而帶來改進,以及激勵員工透過持續進修改進工作表現。

訓練部將頒發獎項予五位優勝者。每名優勝者均可獲頒發價值五百元的書券和獎狀。各位可透過警察內聯網瀏覽訓練部的學習資訊網,以了解「學以致用模範獎」的詳情及下載參加表格。

警隊奪得資助公務員自學計劃金獎,由洪克偉總警司代表接受獎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