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電子報案室服務
提高工作效率

1張相片

為配合政府的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警隊資訊應用科的電子警務組於去年在警務處網頁加入「電子報案室」功能,以便市民透過互聯網舉報性質輕微的案件。

電子報案室自推出後,市民可透過警隊網頁以中文或英文報案,而無須親身前往警署,因而節省時間,使整個報案過程亦更快捷方便。目前,電子報案室只受理十種性質輕微的案件報告,包括報失財物和投訴警察、噪音及定額罰款告票不公允等事項。

為確保電子報告案件得到妥善處理,警方設計了一個工作流程系統,訂立自動化的跟進程序。當電子報案室接到報告,便會透過總部的通訊中心將案件分流至有關的警察單位。有關單位接到報告後,便會利用單位資訊通用系統就案件開設檔案,並編上報案編號。然後,工作流程系統便會透過互聯網將編號告知報案人。

就電子報案室目前受理的十種案件報告中,接報最多的類別為「報失財物」,平均每月接獲二百五十宗;其次則是「投訴不公允定額罰款告票」。

電子警務組會繼續努力研究發展警務處的電子公共服務,透過持續發展電子警務,提高警隊工作效率,使警隊服務精益求精。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