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人員培訓委員會到訪機動部隊總部

1張相片

機動部隊總部於十月中接待了六名來自司法人員培訓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於一九八八年成立,專門為法官及司法人員提供訓練及發展的培訓,工作包括安排講座、研討會及到訪紀律部隊等。

今次到訪機動部隊一行八人,由兩位司法機構的職員陪同下,包括一位區域法院法官、四位裁判官及一位特委裁判官。

機動部隊安排多媒體簡介,以介紹機動部隊歷史、組織及角色,並對機動部隊如何訓練學員部署及處理公安事件向到訪者作出講解。

隨後,林志平高級督察介紹機動部隊總部近年在武器及裝備上的發展。有關發展不單改良及完善了人員在裝備方面的選擇,同時人員的制服及裝備如頭盔、防暴靴也得到了更新。機動部隊不但依足職業安全健康條例的規定,更不斷改善有關措施,令訪問成員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訪問團成員亦觀看由F大隊學員示範處理突發事件,示威的演練由消極抗衡阻擋一位要人去路的小規模事件至大規模的反全球化的抗議行動都有。

示範中,馬志豪高級督察介紹如何移走不合作的示威者,包括該等鎖在固定物件上或單車鎖的人士。訪問團成員十分欣賞機動部隊人員近年不斷研究,並在向海外取經後自己研創的新戰略。

訪問團在結束訪問前,特別向機動部隊校長歐學林總警司致謝,並表示此行有助親身了解機動部隊人員訓練的過程,令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委員會成員親身瞭解機動部隊的運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