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關係課 真誠服務
儲稅大行動之「即賺即儲」計劃

0張相片

相信各同事已收到稅務局發出的二零零三/零四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或已將填妥的報稅表交回稅務局。其實,繳交稅款是個人每年財政預算的必然開支事項。請未有作出儲蓄預算的同事盡早作出準備,避免不必要的延誤而被扣款或罰繳附加費。

為確保準時交稅,同事可考慮參加稅務局專為公務員而設的「即賺即儲」交稅計劃。此計劃主要目的是幫助參加者預早儲錢交稅,未雨綢繆。

由十一月三日開始,儲稅券的年息率由0.0375%調低至0.025%。表面看來這息率比較缺乏吸引力,不少人或許會認為將金錢放在其他儲蓄計劃,或某些投資方案,所得的回報可能更高。

誠然,如果我們對各類投資活動有精確的瞭解和獨到的心得,能夠妥善運用餘錢創造財富同時亦可應付稅關,未嘗不是兩全其美。可是,在從事任何投資項目甚至儲蓄存款時,大家都應該有明確的目標;否則,在缺乏周詳計劃的情況下,很多人會陷入財政危機。

公務員「即賺即儲」計劃的原意是要透過固定的儲蓄習慣,每月將適量的金錢儲蓄起來作交稅之用。因此,參與「即賺即儲」計劃的人員在交稅時不會感到煩惱。

若人員在「即賺即儲」計劃給予高息時參加,再在減息時退出,那麼不但是自尋煩惱,不停轉換各種計劃時所付出的心血和成本更可能得不償失。

「即賺即儲」計劃旨在為人員建立一套自律及持之以恆的儲蓄習慣,作為交稅用途。因此,大家不應將它與其他投資工具混為一談,更不應因它提供的利率有所變化,而無計劃地改變此良好習慣。

如人員想知多些有關上述計劃,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esdlife.com/tax/eng(英文版本)或http://www.esdlife.com/tax/chi(中文版本)

財務疑難熱線 2804-2803

financial-helpline@police.gov.hk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