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全力執行冬防措施

 

聖誕與新年快將來臨,傳統上這段期間被認為較易發生罪案。警隊將全力執行冬防措施,以保障大眾的安全。

行動處處長鄧竟成指出,冬防策略主要包涵向公眾保證警隊防止罪案的能力,獲取公眾的支持和採取有效的防止罪案措施。

警隊在策劃今年冬防策略時,已考慮到即將來臨的節日期間和農曆新年前有大批內地及海外遊客訪港。

警隊人員派發防止罪案宣傳單張。

 
執行高姿態軍裝巡邏

鄧竟成說:「警隊有需要確保公眾人士知道我們有決心在這段被認為較易發生罪案的日子給予他們安全的保證;同時,我們亦需要他們的支持以防止罪案。事實上,警隊各總區和分區於本年內已落實多項措施以執行處長二○○三年之行動目標,當中包括繼續打擊嚴重罪行和涉及『搵快錢』的罪行。冬防期間,警隊將繼續在高風險地點及被認定為問題較多的地區執行高姿態的軍裝巡邏。」

他又說:「各總區和分區會根據冬防策略自行定出行動計劃。我們亦籲請市民採取適當防止罪案措施以配合警隊的滅罪工作。警隊人員會透過與市民在不同層面的接觸,例如區議會,與他們商討有關的問題。警隊亦會舉辦防止罪案活動,例如派發宣傳單張和其他地區性的宣傳活動。」

他亦指出,在冬防期間,警隊將保持嚴謹的執法行動以打擊涉及煙花及爆竹的罪行和造成嚴重交通阻塞的違例事項。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歐陽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十二月九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