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推行防虐兒教育

1張相片

預防勝於治療!有見及此,新界北刑事總部虐待兒童案件組除了全力偵查虐待兒童案件外,還主動在社區推行教育工作。新界北虐待兒童案件組主管謝翠恩高級督察最近應「護苗基金」邀請,出席該基金首次主辦有關「保護兒童免於遭受性侵犯」的兩個講座。

該等講座是專為家長及教師而設,目的為加強家長們對「兒童性侵犯」的認識,了解及提高保護子女的意識和警覺性。 是次講座反應熱烈,共吸引了過百家長及教師參加。 他們對警方調查程序有更深入了解,在會後更踴躍發問。是次講座不是單一教育渠道,新界北虐待兒童案件組還與社署及各非政府組織有緊密聯繫,與社會各階層分享經驗。

虐待兒童案件調查組後勤隊伍

為了善用警隊訓練資源,新界北刑事總部成立了新界北虐待兒童案件調查組後勤隊伍,替新界北各分區虐兒案作錄影會面。後勤隊伍由曾經參加由保護兒童政策組及社署合辦的基本培訓課程的同事組成。本年三月一日正式運作至今,雖然面對不少困難,但總出勤率仍達百分之五十。新界北虐待兒童案件調查組後勤隊伍的設立乃警隊一個嶄新概念,既善用警隊訓練資源,又確保錄影會面質素沒有下降。

後勤隊伍成員中最高出勤率者為青山分區偵緝女警長鄒美好,她向《警聲》表示:「出勤既可幫助受虐小朋友,又可運用我所學之技能,真是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此外,所學到的建立關係技巧,對我待人接物、人際溝通也有很大幫助。只要工作許可,我一定盡量出勤,希望其他後勤同僚也貢獻一己所學,施比受更有福!」

新界北總區人員在社區推行防虐兒教育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