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B及CIB表現超卓
獲處長嘉獎為優秀單位

2張相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和刑事情報科最近獲處長曾蔭培嘉獎為優秀單位,為警隊內首次因卓越表現而獲整體嘉許的單位,使人員士氣更益高漲。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獲嘉許於二○○二年及二○○三年期間,在「打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活動,以及偵破多宗嚴重及暴力案件時,發揮團隊精神,表現傑出」。

同時,刑事情報科在同期內「發展及推行情報主導的警政策略,成功打擊三合會活動及有組織罪案,發揮團隊精神,表現傑出」,亦同獲讚賞。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馮建民,以及刑事情報科高級警司范錫明,在接受《警聲》訪問時均異口同聲表示,員工對這次獲獎感到非常高興和雀躍。

馮建民向《警聲》表示:「科內每個人對是次獲獎均感到非常榮幸,亦非常高興處長及警隊對本科過去兩年的工作及成果認同。」

「在過去兩年,我們配合處長的行動目標,維持打擊暴力罪案,並特別針對涉及持槍犯罪案件,以及繼續打擊黑社會活動,尤其是黑社會暴力事件。在這兩方面,過去兩年均有顯著成果。」

「偵破嚴重罪案並非易事。最重要的是同事們細心工作,有耐性及互相合作,具專業精神,並鍥而不捨地追尋線索。」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與刑事情報科經常合作無間,並肩作戰,而後者更擔當情報分析中心的重要角色。

范錫明說:「行動的成功並非單靠一、兩位同事的努力,科內每名人員均參與其中。無論人員是直接或間接參與行動,是次處長嘉獎均對他們有鼓勵作用,尤其是我們的工作很多時都不為外人所知。」

「有時候,人員直接參與拘捕行動,會有一份滿足感,但許多參與同一案件的其他同事可能辛苦了數月,卻未必在場分享這份滿足感。這次優秀單位獎使不同時間參與行動的同事都感受到這份榮譽。」

如何甄選處長嘉獎優秀單位/組別

為了激勵各單位和進一步提高士氣、增強內部溝通,以及推動同事不斷求進,警隊最近推出一項嘉獎計劃,表揚在某段時間內整體持續表現優秀的警隊單位/組別,或在某一事件中表現卓越的單位/組別。

處長或首長級人員可直接提名獲獎單位,而單位指揮官亦可經主要單位指揮官及有關的綱領負責人從下而上推薦。同樣,主要單位指揮官也可經由綱領負責人上呈推薦。

推薦人員須留意下列各點:

* 推薦理由應從大處著眼。雖然刑事或行動為本的工作成績是較易衡量,但不要忽略單位在行政及管理方面的佳績;

* 鑑於各單位/組別的工作性質各異,宜由各綱領負責人自行決定一段合理的時間,以評核其轄下單位的工作表現;

* 若提出某一事件作為嘉獎理據,應在事件發生後三個月內盡快推薦,及

* 若提出與案件有關的優秀表現作為嘉獎理據,應待有關案件的法律程序,如上訴程序等完結後方進行頒獎。

刑事情報科人員獲處長嘉許

馮建民及羅夢熊代表OCTB接受獎牌及獎狀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