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策略計劃
有助提升警隊效率

1張相片

五年期資訊系統策略計劃即告完成,現已進入檢討階段。過去五年,警隊推行計劃內的建議,準時開發、不斷改良軟硬件。文件、行政程序電腦化後,對前線人員幫助甚大,他們可將更多的時間用在核心工作,而警隊整體效率亦得以提高。

有見於資訊科技迅速發展,警隊大幅度改良桌上電腦,配合不同系統的開發。現時警隊所有聯網終端機的配置,均符合警隊的標準需求,可執行警隊現時供應的應用系統。未來數年,重點工作將放在鞏固及提升現有的系統。至於提升桌上電腦功能方面,有關方面會專注切合用戶的需要或職能配置合適規格的電腦。此外,警隊將在提升系統設計階段即評估是否需要更換電腦,如有需要便在計劃財政預算預留撥款改良前端硬件。隨著種種發展,分配的桌上電腦,其功能及容量將會適切配合用家的行動需要,而非光考慮用家的職階。

除提高效率外,資訊系統部更不忘改善工作環境。在不久的將來,在報案室改善工程項目下,報案室櫃台及報案室後勤辦事處主要職位負責人的嵌入式屏幕都會全部改為液晶體顯示屏幕,而為方便用家共用,更配以活動鍵盤。

警隊將為報案室的電腦引進更多液晶體顯示屏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