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區舉行教育宣傳活動
解決長者聚賭問題

1張相片

近年本港經濟低迷,對一般低收入家庭來說,因為要負擔生活開支,可能疏於照顧家中長者。長者因而習慣在公園及屋集結閒談、下棋或玩紙牌消磨時間。無奈此等聚集玩牌娛樂卻形成一股聚賭風氣,在某些地點人數有時高達二、三十人,對市容及環境衛生造成損害,對青少年帶來負面的影響,對個人更構成非法賭博罪行。

由於大部分聚賭長者都是年邁老人,而所涉及金錢都很少,若然警方採取強硬拘控行動,會令市民感覺到有點不近人情,未能有效解決此類社會問題。所以警方經常運用酌情權,向這些長者發出口頭警告,檢走賭博用具及加以驅散。奈何單靠警方執法並不能完善解決問題,社區仍須對長者加強照顧,提供合適康樂活動。

為正視區內長者聚賭問題及社區人士對解決此問題的支持,大埔警區於上月聯同房屋署、食環署、康文署、社會福利署、志願服務機構等部門同事及滅罪委員,舉行一項勸籲教育行動。大埔警區分區指揮官劉潤生亦於行動當日向傳媒總結有關行動細節及各合作部門所提供不同層面的協助。

他說:「行動主要針對區內十三處聚賭黑點,期間向一百六十三名聚賭娛樂長者進行警誡,及派發七百六十七份宣傳單張介紹區內長者康樂活動,並即時清除屋或公園內可被利用聚賭活動的雜物,整項行動歷時三小時結束。此項行動的成功進行,實有賴社區支持及響應,如有需要,警方會繼續舉行同類行動。」

警員向長者解釋非法賭博罪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