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義工 冬日送暖

6 張相片


春節前後,本港氣溫驟降,但警察義工隊並沒有忘記社會上需要援助及關心的一群,繼續服務社會。

寒衣收集行動 突破上屆紀錄

由警隊人事服務科、職方協會、已婚警察宿舍居民協會和合作社及香港警察義工服務隊及救世軍合辦的「二○○三冬日寒衣收集大行動」的寒衣交贈及頒發嘉許證書儀式已於一月九日在葵涌已婚警察宿舍舉行。人事服務科總警司江承信代表警隊把收集所得的物品轉交救世軍。

截至一月九日為止,各收集地點募集所得的物品總重量達到二萬三千八百六十八磅,突破了去屆的紀錄;成績實在令人感到自豪。

救世軍港澳軍區總指揮陳天生在致辭時表示,很多謝警務處的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使廣大有需要人士受惠。

江承信亦鼓勵警隊各成員繼續參與義務工作,繼續發揚服務社會的精神。

在二○○二年底,警隊亦曾與救世軍合辦了同樣的活動,並得到同僚的鼎力支持。有見及此,警隊再接再厲,與救世軍合作,在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展開了寒衣收集行動,以鼓勵警隊成員向有需要的人士表達關懷及提供援助,鞏固警隊關懷社會的形象及推廣環保管理的概念。

警察義工服務隊 為長者帶來歡笑

此外,香港警察義工服務隊的隊員及家人共五十多人,趁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於一月十七日冒著冷鋒,探訪位於石硤尾南山的救世軍服務中心及老人院舍,為各長者帶來歡笑及溫暖。

探訪期間,義工和長者玩遊戲,表演歌唱,並向他們派發禮物,聊表心意。參與的義工和家屬均愉快地渡過了一個饒有意義的上午。

警隊義工隊召集人張肇華總警司感謝各同事及家人出席是次活動,這份服務社會的愛心實在使人感動。他又多謝各單位的鼎力支持,使到整過寒衣收集行動圓滿結束,收集到的寒衣及物品可以送到有需要的人手裡。他亦鼓勵各同事繼續積極參與各類義務工作,關心弱勢社群,進一步鞏固警隊關懷社會的正面形象。

救世軍大坑東部隊主任軍官曹蔡英齊致謝辭時,多謝警察義工隊的成員,在繁忙工作中,抽出時間服務社會,使長者感受到人間有情!


對聯為粉嶺法庭主管馬潤憲高級督察作品。馬潤憲為香港警察書畫學會會員。
警隊義工期望服務更多有需要協助的人士。
警隊義工所收集的寒衣堆滿救世軍的貨倉。
尊敬長者,從小開始。
警隊義工協助運送寒衣。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