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文長跑錦標賽 黎耀朗五度掄元

7 張相片


第五十一屆竇文長跑錦標賽男子公開組結果由西九龍衝鋒隊高級督察黎耀朗第五度奪魁,時間為四十二分正,惜以五十七秒之差未能打破自己去年的紀錄。不過,男子壯年組第三組(五十歲及以上)及女子青年組(三十六歲及以上)卻刷新紀錄。警署警長羅偉強以四十七分五十三秒完成賽事,較舊紀錄快了接近一分鐘。至於女子青年組,文書助理李燕冰以五十二分一秒勝出,打破五十三分的舊紀錄。

比賽當日天氣溫和乾爽,非常適宜跑步競賽。在警察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杜偉義發司號令後,為數一千八百八十三名蓄勢待發的跑手隨即展開十二公里的競跑,由北潭涌西貢郊野公園出發,經過萬宜水庫水壩後折返。

比賽首六公里一直由警隊四名長跑飛人領先。警員賴學恩、警員程英偉、高級督察黎耀朗及警員張志洪旗鼓相當,輕鬆拋離其他跑手,首先完成六公里到達回程點。

回程須沿又彎又窄的萬宜路而下。幸得警察單車會派出三名單車導航員協助,提醒迎面而來的跑手靠左跑,避免跑手互相碰撞。

到最後兩公里,黎耀朗發力加速,終於勝利衝線,領先賴學恩整整二十三秒。

男子青年組(三十五至四十歲)由長青跑手署理警署警長梁日掄元,時間為四十四分四十三秒,男子壯年組第一組(四十至四十五歲)冠軍高級督察賈達寧不遑多讓,以四十四分四十七秒跑畢全程。

男子壯年組第三組冠亞軍分別由警署警長羅偉強及警署警長梁偉洪奪得,時間為四十七分五十三秒和四十九分二十一秒,成績較男子壯年組第二組(四十五至五十歲)冠軍更佳。該組由警署警長梁耀榮以五十分三十九秒衝線勝出。

女子青年組由紀錄保持者李燕冰首先衝過終點。女子公開組(三十五歲及以下)由女警黃小萍奪冠,時間為五十三分三十六秒,落後李燕冰超過一分鐘。女高級督察曾昭棠僅以五十三分四十秒屈居其後。

男子專責單位組別冠軍為機場區,該區以大比數擊敗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打破了機動部隊總部保持了十二年的不敗紀錄。另外,機場區亦奪得女子專責單位組別的獎盃。

「其他單位」男子及女子隊際比賽則由九龍城區囊括。

在比賽結束後,處長李明逵、副處長(行動)鄧竟成、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伍鍚漢及其他高級人員向優勝者道賀,並擔任頒獎嘉賓。高級人員會所盃由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文本奪得,這個獎項是頒發給能夠完成賽事而又最年長的高級警務人員。全場能夠完成賽事而又最年長的跑手則為年屆六十的警察政務秘書許德。


竇文長跑健兒出發前一刻。
賽前熱身。
約有一千九百名健兒參加比賽。
各組別獎項名花有主。
黎耀朗第五度奪魁。
健兒於休息時,檢討比賽成敗。
處長李明逵到場祝賀各優勝者。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