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環保辦公室金獎
警校推行環保努力獲確認

1張相片

警察訓練學校由於推行環保管理方面取得顯著成果,最近獲頒二○○三年香港環保企業獎環保辦公室金獎。

警察訓練學校環保管理委員會前主席,亦即警校的前任副校長布士端,於上月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一項頒獎儀式中,代表警校從主禮嘉賓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手上接受獎項。

有關比賽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聯同若干機構合辦,旨在鼓勵公司或機構在工作間實施環保措施,藉以培養辦公室的綠色文化。

自成立環保委員會後,警察訓練學校不斷以教育方式,在校內提倡環保管理意識。

由於警校是推行教育的理想地方,委員會於是致力教導職員及學員有關環保管理的概念,藉以提高他們的環保意識,希望他們能夠更積極地保護環境。委員會以「三個原則」,即「廢物利用」、「循環自用」及「物盡其用」,再配合「環保辦公室」的概念作為主要的工作目標。另外委員會亦委任多名「綠色負責人」和設立「綠色工作小組」,負責督導和執行環保計劃,協助發放有關資訊及推動各項措施,並鼓勵職員和學員積極提出意見。

警校能夠在短時間內大量節省能源和資源,全賴所有教、職員和學員的積極參與。透過成功推行各項環保措施,警校不但能清晰地釐定環保目標,而且在實際的環保工作及教育上,都能夠成為警隊的典範。

警隊推行環保管理的前景樂觀,加上今次參加環保企業獎比賽所引發的動力,使各單位再接再厲,持續推行環保管理措施。作為香港特區政府其中一個最大的部門,警隊承諾在環保管理方面起領導作用,並由本身做起,以鼓勵其他政府人員加入環保行列,令香港成為我們更美好的家園。

警校推行環保管理的努力獲認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