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中列印工作表(系列一)

3 張相片

由今期開始,我將針對工作表的列印做一個完整的說明,希望大家讀完本系列後,能夠輕鬆地列印一份精美的工作表。

先前準備工作

首先,請找回之前下載了的「二零零三年(一月至十月)與二零零二年(一月至十月)罪案數字比較」活頁簿,此活頁簿的「中文」工作表內容如下:


圖一

同時它還包括一個我們在上期建立了的直條圖圖表,如下所示:


圖二

預覽工作

在「檔案」功能表內有一個「預覽列印」選項,利用此選項可預先查看欲列印工作表的內容及編排方式。不過,大家也可利用工具列的「預覽列印」鈕 ()。它有著與上述「預覽列印」選項相同的功能。

我們現在就嘗試以「預覽列印」選項觀看「中文」工作表的列印內容及編排方式。

1. 選取「檔案」功能表的「預覽列印」選項。

2. 下方執行結果不僅列出「中文」工作表的內容,同時也有一系列的功能鈕,供大家使用(見圖三)。


圖三

我會在下面的章節裡介紹這些按鈕的功能:

•下頁

如果工作表的內容有超過一頁時,則可以利用此鈕令「預覽列印」視窗顯示下一頁的內容。

•上頁

如果工作表的內容有超過一頁時,同時假設目前「預覽列印」視窗不是在第一頁,可以利用此鈕令「預覽列印」視窗顯示前一頁的內容。

•縮放

可放大或縮小顯示的工作表內容,按一下此鈕可放大工作表的內容,若再按一下此鈕則將工作表內容回復原來大小。

另一種放大或縮小工作表內容的方法是:在正常「預覽列印」視窗下,當滑鼠游標變成一個放大鏡時,可以將此放大鏡移至欲放大的地方,再按一下滑鼠左鍵,便可放大工作表的內容。另外,當工作表內容被放大後,滑鼠游標會回復成箭頭模樣,此時若再按一下左鍵,便可將工作表內容回復原來大小。

•列印

按一下此鈕可促使出現「列印」對話方塊,供列印目前的工作表。

•設定

按一下此鈕可促使出現「版面設定」對話方塊,供設定欲列印的工作表格式。

•邊界

按此鈕可用於調整「預覽列印」視窗裡的各種邊界,包括「上標題邊界」、「上邊界」、「下標題邊界」、「下邊界」、「右邊界」及「左邊界」。

•關閉

可關閉「預覽列印」視窗,返回正常的Excel視窗。

•說明

列出「預覽列印」功能的補助說明視窗。

下期我將會為大家說明「版面設定」對話方塊的種種設定。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 “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