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辦青少年問題研討工作坊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的青少年人口為全港之冠,而青少年的犯罪問題及被捕人數亦相對於其他總區為高。同時,因應近期社會各界人士關注到校園暴力問題的嚴重性,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了一個針對青少年犯罪問題的工作坊。該工作坊的參與對象是新界北青少年保護組人員及新界北各警區的中學聯絡主任,並特別邀請到香港大學社會學系朱耀光博士擔任該工作坊的講師。

該工作坊旨在向有關人員講解一些青少年犯罪問題及其犯罪心理,使有關人員更深入了解青少年在成長階段所面對分別來自學業、家庭生活及朋輩間相處等的壓力與問題。此外,工作坊亦有專題探討如何幫助青少年舒緩壓力的正確渠道及情緒處理方法,避免演變成暴力事件。

出席這次工作坊的有關人員,均希望透過這次專業人士的指導及互動性的交流,對日後處理青少年的問題與青少年的溝通及輔導方面的工作,能夠達到至臻完善,並期望透過跨部門及跨界別的參與,合力遏止新界北總區青少年犯罪問題。





<<返回簡訊>> <<返回頁頂>>